王者,d5,ff14专用号
 

雾&霾 7

喻黄上线

1 2 3 4 5 6 7 8

雾&霾 7

目击者

 

  天微微亮,看上去有些阴沉,新的一天开始了。周泽楷穿上一旁衣帽架上准备的黑色长西服,对着镜子认真地系了个领花。带上干净的白手套,穿上锃亮的皮鞋。周泽楷端详着镜子中的自己,感觉有些适应不过来。这是叶修为他准备的执事服。

  虽然很合身,但是过于严谨的装束让周泽楷还是感觉有些不自在,把系的有些紧的领花扯了扯,松散的感觉让他心情好了一些。

看了看西服兜里的怀表,要到用早餐的时候了。

  周泽楷轻声地走下楼,不希望吵醒其他人,然而让他惊讶的是叶修早在他之前到达了客厅。不,应该说不止他一个人。一个留着中分短发、笑容温和的男子坐在叶修对面正和他交谈着什么。

  叶修也没想到喻文州会那么快的来找自己,喻文州是调查局的人,平常可以说是十分忙的。他几年前被加封公爵的时候,获得了调查局委托权,当天下午就离开派人委托给喻文州调查一下火灾的事。这件事可以说十分老远了,喻文州也是在最近才给了他一些消息,很少,但是有用。

  他原本以为下次消息要等很久,但是今天一大早睁开眼就看见被外人称为“假象的诅咒”的男人站在自己床边,笑得一脸无害。以喻文州的说法,今天他来找叶修原则上是打算蹭一顿饭,顺便给叶修带来新的消息。叶修表示,怎么看都是恰好地位相反的两个理由。

“喻局想吃些什么?”既然喻文州是说来蹭饭的自然不能亏待了他。正好周泽楷也下来了,执事也该履行自己的职责,准备早饭也该不算难。“尽管给小周说就好。”

“哦?这是就是公爵大人的新执事?”喻文州看着周泽楷,不禁感到有些奇怪,叶修这个家伙居然也会雇佣执事,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喏,帅吧。哥的执事可以说天下没有第二个可以与他媲美的。”叶修的鼻子上了天。

“看样子挺不错的。”喻文州恢复了波澜不惊的样子,对周泽楷微微一笑,“来杯普通的红茶即可,麻烦了。”

“恩…”周泽楷有些脸红,“请稍等。”说完转身走出了客厅。

 

周泽楷离开了,现在只剩下叶修和喻文州两人。

 

  叶修看到周泽楷的身影完全消失后,转过头看向喻文州,刚刚玩世不恭的模样也收敛了几分:“现在可以说了吧?喻局?”

“嗯”喻文州对上叶修的目光,脸上还是那种客气的微笑,“你不好奇我为什么这次那么快吗?”

“如果你愿意分享的话。”

“我也雇佣了一个新人。”

“哦?”

“一个路边捡来的八卦记者。”

“噗!”叶修笑了出声,他以为喻文州那么严谨的人会雇佣一个和他类似的人,结果是个八卦记者还真是出乎他的意料。

“说说看?”叶修揉了揉脸,示意喻文州继续。

“那天我照例去街上暗访,因为接了一桩比较有趣的案子。结果我正在墙角偷听调查对象讲话的时候……”喻文州陷入了回忆——

  他那天一早接到了一封邮件,说得是一个关于千年怨灵杀人的事件。喻文州觉得挺有趣的,就亲自去调查看看,想弄个明白。当他好不容易锁定了目标,躲在墙角偷听神秘人讲话的时候,突然有人在他背后戳他。

  喻文州吓了一跳,转身时不小心踩到了碎酒瓶玻璃,成功的吸引了调查目标的注意力。原本以为调查目标发现事情败露了会逃跑,然而这两个人穷凶极恶,想把喻文州干掉灭口,从一旁的木箱堆里掏出了匕首和火枪。

  喻文州觉得今天简直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欲哭无奈地看着刚刚戳自己的黄发少年。少年刚想开口说什么,喻文州感觉到眼睛一刺——是匕首的反光。


艾玛,玩大了。


  喻文州还没等黄发少年说出口,逮着他的手一个劲的向巷子外狂奔,中途打翻了多少东西喻文州没有去看。紧跟他们脚步的是目标射来的子弹,打在地上炸起尘花。

  直到跑到了人多的主街道上喻文州才松了口气,躲进一个调查局设置的用于观察的衣店,让同事关了门。

  黄少天表示今天他也倒了八辈子的霉了,他前几天掉了一个昂贵的钢笔。那天才交完稿子从报社出来,正准备回家,就发现一个人神神秘秘地躲在自己住的楼下墙角边。

  哦~小偷你敢动你黄少天哥哥的东西了,胆子不小啊!好哇!今天让我逮了个正着!!看我打死你!!!

   黄少天感觉自己现在很激动,小偷居然亲自送上门来了!!

  挽了袖子,黄少天准备装出一脸狂霸酷炫拽的样子去碾压那个“文弱”的小偷,才刚刚戳了一下,小偷猛地转过来看自己。黄少天觉得他是吓呆了,刚想开口,小偷先生一把逮住了自己的手腕,拉着他就往巷子外面跑。

  黄少天在风中凌乱,他现在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身后几次要打到脚后跟的子弹告诉自己这可不是梦,而且十分危险。黄少天顺着拉住自己的手向上看,这只手白皙瘦长,骨节分明,但并不是外表那样弱不禁风。这个手的主人则把脸藏在兜帽里,只露出些许黑丝贴在他同样白皙的脸颊上。看样子,战斗形态是个术士吗?

两人气喘吁吁的跑到一家衣店,黄少天现在才发现,为什么刚刚自己也要跟着这家伙跑?!

“嘿嘿嘿!!!那个谁!小偷!你刚刚为什么要把我也拉着跑?!”

“小偷?”喻文州疑惑地指着自己,歪头疑惑,自己当了干了那么多年调查科还是第一次被别人当做小偷。

“对对对!!就说你!!”黄少天觉得这家伙一定是不想承认,想跑路,上前一把抓住喻文州的肩膀使劲摇晃起来“你偷了本大爷的钢笔!那只笔好贵的你知道吗?!不对你肯定知道,不知道怎么会偷……反正快把我的钢笔还回来!不然我送你去找警察,顺便把今天的事也告诉他们!”

“啊……”喻文州有点头晕。

“告诉你,我黄少天可是一片文章搅动贵族阶级风云的人,听过没?黄少天!是喻文州他们家也要对我让礼三份!”黄少天继续叽叽喳喳。

“恩……那个?”喻文州想打断这个少年的话。

“你信不信我把今天的事再添油加醋一些!把你彻彻底底卷进龙卷风一样的讨论里!!”黄少天不搭理他。

“我就是喻文州……”喻文州苦笑。

“啊,你是喻文州?那又怎么样?喻文州……”黄少天好像想起了什么,终于不说话了。

几秒后

 

 

“卧槽!!!!!!!!!!!!!!!!!!!!!!”

“那个,可以让我说一句了吗?”喻文州微笑地看着好像看见贞子四处乱跳的黄某。

“请!”黄少天冷静下来,吞了把口水,一脸紧张得看着笑得和狐狸没两样的调查局局长。

“黄记者请问你想怎么写我呢?”

“我错了!!!!喻局!!你就大人不计小人过!放了我这次吧!!!我什么都愿意替你做!!!!”黄少天土下座,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把头埋在跪下的膝盖上,不敢抬头和喻文州直视。

“你的战斗职业是什么?”喻文州问着与黄少天担心的毫不相干的事。

“剑客。”

“那么,请问剑客先生愿意与我这个可怜的术士一起冒险吗?”喻文州看着对自己有些畏惧的黄少天,“如果同意的话,我可以把刚刚的事全部忘干净唷。”

“……”cao。

“好吧。”黄少天咬着牙、硬着头皮抬起头。看着正在打量自己的喻文州,黄少天知道自己可能陷入一件绝对会让自己后悔的事了,“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_^”

 

 

“所以呢?你就把他收在身边了?贴身小秘书?”叶修吹了个口哨,“哟,原来你好这口啊?~”

“叶修……”就算是以温文尔雅著称的喻文州,听了叶修这话,头上也不禁冒起了代表愤怒的红叉叉。

“好吧,我刚刚只是开个玩笑。”叶修摊摊手,“你的这位小剑客带给你了惊人的消息,恩?”

“的确如此。”喻文州埋下头,取出了一份已经有一些老旧的笔记本。“我的小记者带给我的东西绝对会让你感兴趣的。”

   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笔记本,叶修随意翻开了第一页,里面纸张已经泛黄而且有明显的蛀洞。娟秀的字迹工整地排列着,叶修慢慢阅读着。突然,叶修猛地合上了笔记本,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叶修这表情毫不意外。


“没错。”

“黄少天是当年火灾的幸存者”


喻文州笑了笑。

“当然了,他也是——”


“苏沐秋死亡时的第一目击者。”


评论(2)
热度(15)
© C菌菌菌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