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d5,ff14专用号
 

【方王短篇】放手

 林杰退役的时候方士谦是拒绝的。

 林杰在方士谦心里是十分崇高的地位,方士谦和林杰对话的时候都用的敬称“您”。

一想到林杰退役后王不留行会交给王杰希,方士谦就火。

 

 如果没有这家伙林杰队长说不定就不会走了。

 当然,这只是方士谦个人的私心。他比谁的清楚就算王杰希不来微草,林杰也会退役。

 

 这感觉就像神经科的医生一样,明明知道了病人的症状却无力回天。

 

方士谦亲眼见证了林杰的离去和王杰希的上位。

 

“再见了,队长。”

“你好,队长。”

----------------------------------------------------------------------------- 

  用王杰希的话来说,林杰一直在勉强自己,用自己不够队长级别选手的资格硬生生的支撑着微草。他知道自己无法带领微草前往冠军的奖台,所以放手一搏,把王不留行交给了王杰希。

“那么你一定不要辜负队长的期望啊。”方士谦当时是这样说的。

“一定。”王杰希回答。

 

  荣耀联赛擂台赛上,最后出场压擂的是王不留行,灭绝星辰在操作者的手上 变化莫测,让人眼花缭乱。

 一个熔岩烧瓶,一把驱散粉,一个星坠。

  王不留行如同魔术师一样把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只能任由血条一点点随着扫把的挥舞清零。

 

  坐在观众席上的方士谦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一切,直到屏幕上出现金色的“荣耀”两个字才松了口气。

 王杰希做到了。

 没有辜负林杰的期望。

 

  比赛结束后,方士谦到选手台出口等候,周边早就围满了兴奋的粉丝们,方士谦只能无奈地被人群挤来挤去。

  没想到我也会有在粉丝群里拥挤只为看你一眼的时候。方士谦自嘲的笑了笑。

  突然粉丝们的尖叫声更大了,不用说都知道是谁来了。方士谦奋力穿过人群,挤到人群的最前边。保安手持警棍吃力地手拉着手,把通道和粉丝隔开,努力地维护着已经难以维持的秩序。

  不知道是谁在后面推了一把,方士谦重心失调猛地向前一扑,直接穿过了保安的防线摔在了选手通道专用的红毯上。

眼前是一双白色的运动鞋。

“前辈?”略带有惊讶的声音,十分熟悉的声线。

方士谦尴尬的抬头,王杰希正一脸吃惊的看着摔得有些狼狈的他。

“嗨,小队长,我来看你了”方士谦扯了扯嘴角,悄悄把一个小纸条塞给王杰希。但是他很快被保安发现,保安们立刻围过来把他和王杰希隔开,并且又试图把他塞回防线之内。“下午约么?”

  王杰希微张着嘴,还没说什么,就呆呆地看着被塞回粉丝团很快被淹没的方士谦。握紧了手心里的纸条,王杰希很快回过神来,恢复了淡定从容,略微加快了脚步离开了会场。

 ------------------------------------------------------------------------------

回到休息的酒店,王杰希躺在床上展开了早上方士谦给他的纸条。

“Péclard,2:30pm ”

   失神地看着这个因为揉搓用力而褶皱斑斑的纸条,王杰希心里的星辰大海不停地翻滚着汹涌波涛。已经许久不见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并约自己出去喝coffee,这真是说不出的神奇滋味。

  沉默归沉默,奇怪归奇怪。下午两点,王杰希换上便装戴了一副金丝墨镜,全幅武装地走出了酒店。

 

  不愧是当地最有名的咖啡屋,刚刚一进门,就可以看见柜台里摆放地各色马卡龙,古典精巧的手工巧克力,以及造型独特的蛋糕。整个咖啡馆布局优雅大方,红色的绒布座椅干净高贵。一架黑色的钢琴摆放在中间,更添一份韵味。

   王杰希看了看表,2:15,早到了15分钟。正准备找个座位点杯咖啡坐下来,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过头,方士谦原来早就在他身后了,他穿着黑色简领风衣,看上去大气又显风度。顺着方士谦的手,发现他已经为他点好了饮品和甜点,座位在屋外的花园里。

二人落座,一时无话。

“小队长干得不错。”方士谦率先打破了沉默。

“谢谢前辈。”王杰希还是和往常一样,沉稳不惊。

“小队长你果然做到了,林杰队长一定也看见了。”

“恩,我觉得是的。”

“他一定很开心。”

“大概今天晚上会出去和朋友唱卡拉ok?”

“噗!小队长也会开玩笑了啊。”

“恩。”

 

“杰希。”方士谦改变了称呼,王杰希愣住了。

  王杰希还从未听过方士谦这样叫自己,就算是以前在战队里他们比较亲昵的时候方士谦也最多叫自己“小队长”,“杰希”这样直接叫名字还是头一次。

 

“你当年说过林杰队长是勉强自己硬撑起微草。”

 

“那么你现在呢?”

 

 王杰希感觉自己内心猛地一震,手上的咖啡勺因为手抖没拿稳倒在陶瓷杯子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就如同自己心里的那块强硬却早已失去柔韧的玻璃,被方士谦这个问句敲碎的声音一样。

 

  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独自扛起微草的王杰希已经不记得了,他一直想把微草扛着飞往冠军的奖台,完全忽视了自己身上所承担的重量。老队员的退役,自己要稳住队伍的现况;新队员的加入,自己要培养他们的技术操作。渐渐地,王杰希已经习惯了这份越来越重的担子,没有去管已经有些失去平衡的天平,依然固执坚持着当年的目标。

  

  方士谦现在的一番话如同一块石头,敲碎了自己的一直以来勉强维持的镜像努力。王杰希陷入了思考,纠结,迷茫。如同一个迷失在雾霾中的游吟诗人,徘徊着,不知正确的前途是什么。

 

方士谦看着这个陷入沉思的男人,知道他的迷茫和纠结。

方士谦叹了口气,一把把王杰希的头埋在自己的肩上,扣住他的后脑勺,轻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热气喷在王杰希耳朵边痒痒的。王杰希有些不知所措地脸红。

 -----------------------------------------------------------------------------

又一年,兴欣vs微草。

结束比赛后王杰希和往常一样走下场,不过他碰见了刚刚的对手,叶修。

“下次我们会赢。”王杰希说到。

“你们么?”叶修笑了笑,王杰希不明白。

“如果他们把你当做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叶修看见了王杰希,轻描淡写地留下了一句。王杰希看着叶修远去的背影,陷入了回忆。

 这一句让王杰希想起了一年前方士谦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

 

“杰希,试着放一放手把。”

 

或许我真的是时候放一放手了。

 -------------------------------------------------------------------------------- 

第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魔术师在最后的擂台上放手一搏,留下最灿烂的光景。微草队长由高英杰接任。

  

王杰希拎着行礼走出了自己奋斗了九个赛季的地方,挥手向前来送行的队友们和粉丝们示意不用跟来了,转过一个拐角,来到一个没人的巷子,王杰希坐上了一辆停放已久的轿车。

“小队长,我等你好久啊!”司机坐在前座上,摘下戴着的墨镜回头向刚刚上车的王杰希抱怨。

“方士谦,是你自己要早来一个小时的。”王杰希终于放松下平日里绷紧的神经,露出了温和的笑容,有些无语的看着坐在驾驶座上的人。

“好好好,我自己的锅我自己背。”方士谦理亏,瘪了瘪嘴,扭回身子,重新握紧了方向盘,

“所以,魔术师大大我们现在去哪?”

“随意。”

End

-----------------------------------------------------------------------------

以上是作者个人的脑补。个人认为王杰希已经很累了,放个假也是不错的。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菌菌菌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