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d5,ff14专用号
 

雾&霾 9

雾&霾 9    拉菲亚王国

 

  进入夏季的荣耀大陆有些干旱,特别是在几天没下雨的时候。

  马蹄有力地打在泥土地上,扬起一小片沙尘,但随即被后面紧随而来的车轮重新压在地上,和枯黄的干草混在一起。热浪携卷着断结的干草碎片随着风翻腾,模糊了远处的风景,只留下一片无尽的沙色。

  这就是拉菲亚王国的总体概况,一个立足于大漠的经济大国,论军事实力当然是叶修母国亚克斯蒂王国强盛,但是论经济繁荣的话还是稍逊于拉菲亚王国。

  其实拉菲亚王国在之前都是十分贫瘠的国家,饥民遍野,战乱频发,人们流离失所,苦不堪言。然而当现任国王韩文清上位的时候整个国家可以说是变了个样。韩文清手腕铁石,不容许有半点下级的徇私舞弊行为,更不用说那些想克扣人们税务的贪官了。再加上当代的大祭司张新杰,韩文清让这个一直以严谨公正廉明著称的人来监国,可以说是没有半分的空子给奸邪之人钻。整个国家的纪律秩序变得严谨有条起来,经济也随之发展,矿产资源的丰富更是带给他们不少的利益,拉菲亚王国也就逐渐地从最低谷上升到了不可逾越的经济巅峰。

   克拉斯提夫剧院位于拉菲亚王国的东南方位的艺术之都兰泽。兰泽,一个以自由开放闻名的城市,上从市长到下到乞丐都可以说是艺术方面的人才。叶修坐在马车上悠悠闲闲地看着五颜六色的街道装饰,两旁充满了贩卖画笔、颜料、装饰用魔晶石、手镯等艺术类用品的小贩。女人打扮大方却不失秀丽,男人穿着潇洒却不失优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要做什么?”周泽楷看着这个一直在欣赏风景的人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忘了他们前来的目标。

“找个人。”叶修托着下巴回答。

“?”

“停车。”叶修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让车夫停下了马车。

   下了马车,叶修直径走向了一家看似破烂的服装店。破烂?恩,的确可以这样说。你可以想象自己的招牌掉了一半,门前的地毯都已经脱丝,各种杂藤互相缠绕几乎把门给堵了,只有从外面挂的模糊不清的on sale才可以看出有人营业的店吗?!

  周泽楷跟随叶修前去,见叶修撩开了遮掩房门的树藤,冲里面喊了一句:“老林?”

  没人回应,整个店里静悄悄的,充满了古旧的气息。

  半晌,一只黑色的东西像幽灵一样飞了过来,轻飘飘的,但是有清脆的金属制品砰击发出的丁丁铃铃的声音。周泽楷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只小小的猫头鹰。这个家伙猫脚上挂有两把银钥匙,刚刚的声音大概就是从这里发出的吧。

  叶修去下钥匙,猫头鹰展开翅膀再次飞了起来。

“跟上去”叶修说。

  猫头鹰飞得不如刚才飞来的时候那么快了,好似刻意在等叶修二人跟上它。真是有趣,周泽楷内心想到。

  到了一扇约两人高的黑色雕花木门前,猫头鹰没有要停的意思,直接向那扇大门飞去。而叶修这时也塞给了周泽楷一把钥匙,靠在他耳边轻轻嘱咐“等下跟着我做,别怕。”

还没等周泽楷回过神,叶修猛然加速冲刺,身形跟着那只猫头鹰一起消失在那扇门里。周泽楷心里吃了一惊,一瞬间这个诡异破旧的店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攥紧叶修递来的银钥匙,周泽楷看着黑色雕花的木门,上面刻有的符号好像什么古老时期的咒文一般,感觉具有一种神秘的魔力。深呼吸了一口气,周泽楷闭着眼睛,想着刚刚叶修冲刺时的样子冲向了木门。

  就在他要碰倒木门的一瞬间,手中银色的钥匙发出了幽幽蓝光包裹住了他,只觉得眼前一花,周泽楷就发现自己被传送到了一个模式的地方,看样子是一个花园的样子。

 “诺,就是他。”叶修的声音从右方传来,周泽楷寻声看去,发现叶修正和一个戴着眼镜的人坐在一个白色的亭子里谈话,好像刚刚谈到了自己,再加上自己出现得正是时候,叶修也就介绍了起来。

“哦?”眼镜男打量着自己,嘴边挂着有些礼貌性的笑容。

“你好,我是周泽楷。”周泽楷礼貌性的问好。在眼镜男打量他的同时他也在打量眼镜男。眼镜男穿着绅士有礼,看上去并不是什么低档料子。更让周泽楷在意的是,他的脖子上的银质项链,赫然就是那把传送他来的银钥匙。

“把他当自己人就成,不用担心。”叶修看着这两人之间有些陌生的气氛有点不太好受。

“好吧,既然你开口,那就没问题了。”林敬言收敛了笑容,招待周泽楷落座,“人到齐了,说吧,找我什么事?”

“你还记得十年前荣耀战争爆发前的那场大火吗?”

“怎么?有情况?”

“你看看这个就知道了。”叶修从空间戒指里取出了几张拓印件一样的纸张递给林敬言,那个是黄少天日记的拓印版,他在路上已经给看过了,所以直接递给了林敬言,“正品在喻文州那边保管着,放他那里,安全。”

“恩…我看看。”林敬言埋头查看起黄少天日记的拓印件。

   不一会儿,看完了,林敬言用一支嵌有意力魔晶石的扫应笔把文件又一次拓印了一份。做完这一切,他将拓印件放在桌上整理了一下还给叶修。

“怎么样?林敬言伯爵?”叶修吸了一口烟斗。

  林敬言沉默了一会,嘴张了张,叹息了一口气后,看上去稍有些无奈:“毕竟是我的领域发生的事,我会去帮你查查的。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就算身为领主,这个查不查得到还是个问号。”

  听到林敬言答应了,叶修松了口气:“我也没指望你可以在他们手下差到什么,如果差到了,算我运气好,查不到,我也不会怪你。”

“毕竟这个是十年前的事了,而且大火过后没多久就是一场战乱。说不定那些人已经在战场上牺牲了,毕竟是战地记者。”林敬言揉了揉额头,有些头疼,“而且,现在的拉菲亚王国内部并不像外表的那么清澈。那些老先生们永远都是对我们这些新贵族持有反对意见的。”

“恩,这的确是个不小的障碍。现在我们只能祈祷有黄少天一起在场的那个人可以存活下来了。”

“那我先走一步了。”林敬言从一旁的衣帽架上取下外套和帽子,穿戴整齐后向周叶两人鞠了一躬,握着那把一直挂在脖子上的银钥匙,一阵蓝光后传送走了。

“他去干什么?”周泽楷问叶修。

“帮我查个人,和黄少天一样,是个普通记者,在拉菲亚国当时到时有些许名气。不过听林敬言说在克拉斯提夫大火后一年,也就是荣耀战争爆发前夕,他转为了战地记者。”

“现在还在?”

“不知道,在他转为战地记者的半年后就再也没在报纸上刊登文章了,听人们说是失踪了。”

“他叫什么?”周泽楷坚定地看着叶修,“我也可以帮你去查。”

  叶修看着这个不容质疑的目光,感觉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这种坚毅的眼神让叶修不知不觉地想信任他。


 或许交给他也许也不错。


“张佳乐。”

----------------------------------------------------------------------------

双花下期上线

评论
热度(22)
© C菌菌菌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