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d5,ff14专用号
 

雾&霾10

雾&霾10 二人组



“【V形手势灿烂笑颜照1p】,张佳乐,都市记者,同事关系。在他进编辑部的时候就遇见他了,一个男人,却留着酒红色的辫子,但看上去并不女气。挺好玩的一个人,和我挺谈得来。在克拉斯提夫剧院大火前,我们执行在那里的采访工作,不过我在剧院外围采访普通群众,他在馆内采访知名人士。后不知道为什么,大火发生,我们侥幸逃脱。不过在那之后,他突然自愿申请成为战地记者,奔波于光盟和暗联的战界之间长达半年,未曾回来过一次。于荣耀纪年十五年阳月初失踪,最后报道位置在隶属拉菲尔王国百花峡谷,此后调查警戒部寻找了3个月,但无人知晓他的下落。可惜了,我的一个好友……”

拿着从黄少天日记的拓印件,周泽楷站在大街上考虑着。人生地不熟的,单凭一张8该从哪里问起才好……找林敬言?但是自己并不知道林敬言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更不用说是去找他了。

只能说到哪里都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一个卖丝织品的大妈看着周泽楷一个人站在路边呆呆地思考问题,有些好心的招待他坐下:“小帅哥,来,这边凉快些。”说着从自己摆摊的桌子下拖出一张矮小的板凳,上面有些漂亮的花纹。

“呃…谢谢。”周泽楷颔首表示感谢。

“在找人吗?”大妈看着周泽楷一直在盯着手中的资料,有些好奇。

“…恩”

“家人走散了?失踪了?”

“嗯……”周泽楷短暂思考了一下,演技上身,做出一脸很沮丧失神的样子,切换得没有一点违和感,“是的。”

大妈看见他这失魂落魄的可怜样,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想安慰安慰这个伤心的年轻人:“别担心,如果家人失踪了,你可以去问问那家酒馆的人。“大妈指了指街道拐角处的一所热闹非凡的酒馆,不时地有些喝酒碰杯声从哪里传出,“那是冒险者调查酒馆,他们有人专门管这些。你可以去问问,他们可能会有所了解。”

“真的?”听到这里,周泽楷立刻抬起了头,看着大妈,眼睛里充满了希望的光彩。就好像落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

“他们见多识广,有些喜欢到处跑的人更是经常知道一些他人不知道的秘密,警察有时都经常找他们买取线索呢。”大妈笑眯眯地,有些自豪的说。

“十分感谢!”周泽楷对着这位热心的女士深深地鞠了个躬,朝大妈展开了笑颜,在大妈被迷得有些忽悠地同时转身向酒馆跑去。

 

瓦里斯酒馆

 

还没走进酒馆,一整打骂声就从其中传出,紧随飞来的是一个酒瓶和一盘炒拉姆丝,周泽楷侧身灵巧地躲开了。看来里面是发生闹架了。周泽楷琢磨着,贴着墙走了进去,尽力放低自己的存在感,以免不小心引火上身。

“好家伙!终于让爷爷我抓住你了!居然敢抢爷爷我的货?呵!看爷爷我今天不好好教训教训你!”一个肌肉紧实留有胡子的汉子抓住一个看似柔弱的姑娘的手,姑娘整个人十分惊慌,娇弱的身体瑟瑟发抖

 “…你胡说什么?!…快放开我!”姑娘抓住汉子的手想用力挣脱,但是完全不起作用,而且大汉因此有些恼怒,加大了力度,白皙的手腕都被勒得有些泛红。

周围的人群里本来是鸦雀无声的,大家都不想惹上麻烦,这种事情他们都见多了。这个男子是老贵族的儿子,在这边上学,凭借自己爹有权有势经常到处找麻烦。

“一个弱女子也可以抢你的货?我觉得……你是想占别人便宜吧?恩?~”一个干净的男声从人群中传出,显得有点突兀。

“谁!你给我出来!”大汉生气地大喊,声音中加了魔力,让整个酒馆都有些轻微的晃动。

“我。”一个戴着兜帽的男子从人群中走出,人们也自动为他让开了一条道。

“找死!”大汉抽出自己旁边的重剑砍向年轻男子,然而在他还没到的时候另一把重剑与他正好砍上,两个重量级的武器发出巨大的“锃”声,一时间火花四溅。周泽楷定睛一看,一个同样戴着兜帽,但是看起来稍比刚刚那位男子健壮一些的男人,在刚刚,猛地一步上前挡住了大汉的重剑。大汉力气不够,后退了几步才勉强稳住身形。

“呵,想动他?先经过我再说!”持剑男子语气嚣张,抬起下巴,蔑视着大汉。仿佛在看一只蝼蚁一般。

“你!”大汉暴怒,重新举起重剑就砍,男人便再次迎上,刀光剑影,二人的激战让群众们四处逃散,酒馆老板只能看着逃跑的顾客一个劲的叹气。正在叹气的时候,一个钱袋出现在了老板眼前,只凭外观来看,这个分量可以说是足以付费那些逃跑的人的债。“这位小哥……”老板友好地抬起头正想说些客套话,周泽楷对他比了个安静的动作堵住了他的嘴。

“咳咳!……”大汉最终打不过男人,被男人的崩山刀劈到地上,摔了个狗吃屎。

“滚不?”

“你!……你等着瞧!”大汉见自己打不过,只好拿着剑逃了出去,临走前还不忘了威胁一句。

  “切,垃圾。”男人啧了一声,回头看向自己的伙伴,“走吧,别让医师等久了。”

“恩。”从头到尾都没动手的青年回应了一声,拉着男人的手跟着走了出去。一阵风刮来,青年的兜帽稍有些滑落,少些发丝不听话地露了一些出来。

 

酒红色。这个颜色可不常见。周泽楷一下子警觉了起来,悄无声息地跟着这两人,想去看个究竟。

 

二人组并未发现周泽楷,周泽楷看见他们进了一家旅馆,那就是他和叶修一起住的那家。于是他也不再隐藏,正大光明地跟了上去。原来,这二人居然是他们隔壁的房客。

周泽楷进了自己和叶修的房间,叶修正在里面抽烟,见周泽楷一脸严肃地回来了,还以为他犯什么事了:“唷,怎么?闯祸了?”

周泽楷没搭理他,反而把耳朵贴在墙上,对着叶修招了招手,比了一个安静的姿势。叶修见此也知道有情况,不再说什么闲话,放出扩音幻术扩大了隔壁传来的细小的声音。

“医师先生,你看他的眼睛是怎么了?有办法治吗?”问话的是那位重剑男子。

“嗯……这个不太好说。”医师沉吟了些许,“这位小兄弟的眼睛被毒素所害,若不查出是什么毒的话还真是不太好解。”

“医师先生,请务必救救他的眼睛,他可是一位记者啊!”男子的声音有些急切、慌乱。

“额……这个……”

“大孙,不行的话别为难医师了。”一个清亮的声音传出,想来是那位青年。

“我……但是乐乐你的眼睛。”

“再找下一家看看好了,总有地治。”

“那我先告辞了。”

“医师慢走。”

合门的声音传出,隔壁恢复了安静,而周叶二人这边的内心却一点都不平静。特别是周泽楷。

酒红色头发、青年、记者、乐乐……一系列的线索碎片快速地在周泽楷脑内拼接。片刻,周泽楷对依然不明所然的叶修严肃道:

 

“张佳乐,找到了。”


评论
热度(18)
© C菌菌菌菌 | Powered by LOFTER